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年货”专列暖心抵京,百姓餐桌佳肴越来越丰富

2019-01-18 15: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1月14日,满载生鲜年货的今年首趟冷藏集装箱班列顺利抵达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大红门站,将247吨受北方百姓喜爱的果蔬、冷冻海鲜产品准时送达市场销售。(来源于央视财经) 

马上就要进入春节倒计时,每年春节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头等大事之一就是采购年货。也许你想不到,自己家购买的年货很可能就是乘坐着火车,经历了遥远的旅途,来到了您的身边。就拿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很可能出自于广西。众所周知,广西在我国的西南边陲,是亚热带雨林气候,四季如春,于是产出了很多种独特的水果和新鲜的蔬菜。比如说新鲜的荔枝、杨桃、百香果、菠萝蜜、芒果、桂圆、柿子、荸荠、沙田柚、甘蔗、黄瓜、西线柿、辣椒等这些都是广西的特色瓜果和蔬菜。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这几年在货运运输方面一直在寻求创新和突破。对外,通过“一带一路”方针策略,大力开行中欧班列,让国货走出国门;对内积极加快机遇合作,除了与京东、顺丰合作出现了高铁急速达、高铁快递外,还积极开发各地特色农产品专列。据悉,该趟班列是由广西发往北京的特需冷藏集装箱班列,每列由25个45英尺冷藏集装箱组成,全程采用冷链运输模式。该班列开行5年来,运输品类逐渐丰富,有百色本地的果蔬,有冷冻海鲜产品,还有采用源头直运方式的东盟国家农产品。这些货物从广西南宁集结,乘班列运输60小时抵京后,采用汽运快速接驳配送,运至京津冀市常

“百色一号”班列是我国首条南菜北运铁路果蔬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包括“百色一号”在内的广西至北京冷藏集装箱班列共计开行146列,运输生鲜货物2175箱,运输品类有蔬果、冻海产品以及采用源头直运方式的东盟国家农产品自该班列开行以来,北京货运中心大红门营业部为满足市场和客户对生鲜产品的运输需求,不断完善流程和措施,畅通收取货、配送等作业流程,实现优先配线装卸,手续一站式办理,大幅压缩配送时间,有效保证北京城区范围配送4小时完成、天津和河北区域配送12小时完成。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当首都人们在大肆采购年货,丰富咱老百姓的菜篮子的时候,或许许多新鲜蔬果,生猛海鲜正是坐着这趟“年货”专列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