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舒心的回家之路,请抵制黄牛

2019-01-17 17:2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空君

近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铁路公安处历时4个月,转战上千公里,打掉了一个通过网络倒票的制售假票团伙。2019年1月9日19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周密部署,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成功抓获制贩假火车票人员刘某及其妻子徐某,负责邮寄快递的李某、吴某。(1月16日新华网)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话出自国际环保组织通过中国明星拍摄的公益广告片中,是国际环保组织提出,并倡导的理念。但这个运用在售卖假火车票的领域上,那将会是另外一番风景了。

春运这个词出现在人们生活中已经有几十年了,这几十年里,假票和黄牛就如同寄生虫一般随着春运一起生长、一起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往返于祖国大地。并且,假票与黄牛也顽强地像杂草一般“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这些年来对于旅客来说,假票可能并不陌生。特别是发现自己辛苦得来的车票在经过检查变成了一张“废纸”后,那更是记忆尤深。但对于一些旅客来说,明知道黄牛里面还存在着大量假票、废票,但就是想以此“掩耳盗铃”、蒙混过关。到了最后,自己不仅错过了最佳的乘车时机,还变相的为这些犯罪分子提供了销售渠道的“温床。”

临近春运,很多时候我们想回家却无法买到车票时就会将注意力转移到黄牛身上,对我们而言,只要多付出一定的金钱就可以解决这个“燃眉之急”。殊不知随着相关部门的监管日渐完善,现如今大部分出售车票的黄牛所持的都是假票、或者是将日期涂改的旧票、废票。所以当我们购买黄牛票或假票时,从表面上看似乎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何乐而不为?但透过表面来看本质,实际上都是这些犯罪分子为我们挖的火坑。而且,我们还乐此不疲的往里面跳。

出行不易,且行且惜。没有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只有事先挖好的陷阱。现如今对于旅客来说,不一定非得去黄牛手中买假票。毕竟这些年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购票模式有了很大的创新,特别是现在网络购票和12306候补补票都是在开足马力让旅客买到车票回家,为我们出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在最后,其实作为旅客的我们在一定情况下更要坚决抵制购买黄牛票和假票。通过堵死销售渠道这个方法,能为即将来临的春运打造一条畅通无阻的舒心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