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可以打折,但温馨服务却是“无价”

2019-01-16 17: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今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运期间实行折扣票价的列车有31趟,其中春节前14趟,春节后17趟。它们大多都是春运临时增开的K字头和没有字母只有数字编号的普通列车,不过也包含了一些Z字头、T字头等速度较快、等级较高的火车。13号中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目前部分列车已开始出售折后车票,旅客已经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各车站售票窗口购买。(1月14日人民网)

临近春运,铁路部门在无形之中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对于旅客来说,在“走的了”的情况下更需“走的好”来起到辅助作用。而相较于以往春运,今年铁路部门实行了“折后车票”这一举措不仅能避免客流量的流失,更能在一定情况下为旅客提供更为经济实惠的利益。我想,这也是双方都希望看得到的一个场景。

车票有折扣,但是服务质量却不能打折。因为这不仅是一项基本原则,更是诠释了人民铁路如何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引领铁路走向正规的风向标,也是铁路企业化、市场化所传承下来的沉淀。不过从大潮流趋势和旅客需求上来看,车票打折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也不仅局限于以上几种变化。而是根据不同时代、不同旅客、不同地区和不同服务来从创新与硬件设施上下功夫,为不断地适应市场而进行改进、增加旅客的乘车体验,使得旅客更加舒适惬意。

车票价格可以有变动,但温馨服务理念却不曾离去。温馨服务一直是铁路部门的安身之本,也是为即将来临的春运提前做好准备。在春运之路上为旅客推出措施和举措,使得旅客在一张“小斜的车票表面看到了实际优惠。这也不仅影响着旅客的心理,更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旅客在选择出行工具上的倾向。

其实,铁路部门实施车票打折这一做法不仅是一种创举,更是为热火朝天的春运中带来了一丝惬意。相关部门通过将铁路服务品质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逐渐形成多个的优质“列车品牌”,既加强了品牌意识,也营造了品牌效应,更是在一定程度上为创建品牌文化而前进。到最后,在提升铁路客运的市场竞争力和铁路优质服务建设上能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