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产主义的一代新人   见西安铁路集团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事迹报告

2019-01-16 10:1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定宇

理想是指路明灯(列夫、托尔斯泰)

没有理想的人,只能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知道自己现在干什么,也不知道将来要去干什么,多可悲!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不仅理想明确远大,而且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向着理想奋力而前行。真正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向企业负责,向人民负责,向党负责。他的事迹象新春的风,送来了令人振奋的消息,听了,让我们倍感欣喜,无比自豪,好样的,我们新时代铁路榜样。向你致敬!向你学习!

今年的"7.12"宝成铁路抢险中历经生死考验,为守护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黄伟与上千名抢险人员展开了16天的艰苦鏖战,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危险,他就第一个冲上去。山体塌方是很危险的,意外的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弄不好从此阴阳两隔。可黄伟总是对工友们说:"你们不要上,我一个人去看看。″这么简单平凡的话里,充分体现了他的担当和冲锋在前的勇气。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让给别人,越是艰险越向前,人生的理想信念化作了具体行动。为抢险护路撑握了主动,争得宝贵时间,保证铁路及时畅通作出了巨大贡献。

“抗洪英雄"和黄伟的事迹让人无比激动,无比感人。更重要的是,在宝成铁路的抢险中显示了新一代人的灵魂和作为。他们是有理想信念的,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险。在现实的考验中成长为一名合挌的共产党员,值得我们骄傲和尊敬。

虽然社会的拜金主义,唯利是图,贪腐,悲观厌世,不负责任等各种丑恶现象,不良风气,让我们许多人感到手足无措,无所适从,迷失了方向,惶惑过,矛盾过,思索过。但我们始终是共产党领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国家,从没有动摇过,也不能动遥宝成铁路黄伟和"抗洪英雄″把一代新人的精神面貌展示在我们所有人面前,他们没有颓废,没有抱怨,而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正象黄伟说的那样:"是党员的站出来,跟我上,关键时刻我们不上谁上”。那样斩钉截铁,铿锵有力。是党的教育和引领让黄伟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最艰难危险的地方是共产党员要去的地方,应该去的地方,是共产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向共产主义顶峰前进的必经之路。

黄伟和"抗洪英雄”的事迹是路标,闪闪发光的路标。不是一瞬即逝的流火,不是炫人眼目的霓虹灯。它离我们这样近,近得就象发生在我们眼前,想和他们并肩抗洪。但离我们又是那样远,必须不停追赶,才能不掉队。让我们一起紧跟他们的脚步,进入新一代共产主义的队伍中来,向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沿着党给我们指引的道路,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向前,做一代为共产主义奋斗的新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