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专列为莘莘学子“雪中送炭”

2019-01-16 10: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1000余名信阳师范学院的学生在信阳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全顺利踏上G4534次信阳至郑州东的旅客列车,满载着学生的高铁列车上,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这趟被同学们称为回家专列的高铁车次,也是信阳东站第一次专门为学生放寒假加开的高峰线高铁列车。(来源:1月14日中新网)

高铁专列护送中,学生福利来临时。近日,适逢寒假来临,春节将近,如何让归心似箭的莘莘学子平安回家成为了春运的又一难题,铁路建设者为此做出华丽之举,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河南铁路部门增开高铁专列护送学生安全回家。

为学生增开高铁专列,此举甚是温暖人心。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去游乐场,第一次坐旋转木马……而此次,也应该会有学生感叹:“第一次坐高铁专列1因为高铁专列的增开,回家不用苦愁看准放票时间抓紧抢票,不用担心买不到票而不能回家过春节,更不会因为火急火燎的进站而手忙脚乱的将东西遗失,而且同行的旅客或是同学或是朋友,这也让父母们少了一份担忧。

每每到这个又是放寒假又是临近春运时,“一票难求”的现象在所难免,对于外出求学的学子考试月一过,想要回家的心就更为迫切,以前,对于这样的情况,信阳火车站也会展开不同形式的“送票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可以安心复习,顺利考试,平安回家。今年,在放寒假前,信阳东站的工作人员又来到了各大院校召开寒假购票座谈会,了解同学们购票乘车中的难点和需求。在确保不影响安全运营的情况下,向局集团公司申请增加专送学生回家的高铁专列,很幸运的是,申请通过了,信阳的学生们可以尝试一下专列的感觉了,想想都觉得兴奋不已。

人民铁路为人民,高铁专项又“补潮。2018年是收获的一年,是铁路突破发展飞跃型的一年,电子客票的产生,十几条新线的开通,复新号新成员的加入……无一不展现中国铁路建设创新发展的成绩,而在这样的成绩下面,是铁路工作者们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决心,2019年的钟声已敲响,铁路与时俱进的步伐仍未停止,反而愈发“猖狂”,亦像是池塘中生长的水葫芦,蔓延的飞快,刚刚听到复兴号超长列车的出现,为护送学生平安回家的高铁专列又应运而生。

继往开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国高铁的快速、便捷不仅在感情上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人们回家的距离,同时也标志着中国铁路发展科技水平踏上了新的征程,每一次的创新和进步都是为中国高铁的未来续写着更加华丽的篇章。(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