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这个奋进的时代,榜样依旧是“灯塔”

2019-01-15 16: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光明网 1月13日)

近日,中宣部和铁总联合评选并发布了2018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唐云鹏、刘钰峰、李峻屹、黄伟、陈美芳、陈承仪、杨卫华、徐前凯、代云华、单杏花等10位来自铁路工作基层一线的先进典型,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用行动去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岁月去证明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他们每一位都是扎根基层奋斗多年的老铁路人,将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自己的岗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当之无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建设交通强国的路途上,他们是先行者,是逐梦人,是筑梦人!

有人曾说,在当下的时代里,人人都是奋斗者,还去标榜榜样是否已经过时?笔者认为,榜样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榜样是什么?榜样是一种力量,彰显进步;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给人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笔者也曾有幸去观看了此次的最美铁路人,铁路榜样的发布仪式,给内心带来的震撼是巨大的,他们的精神催我奋进。

在这个全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新时代的铁路人也在紧跟时代步伐,跨出了一步又一步坚实而稳当的步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任务目标也为实现铁路现代化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当一辆辆飞驰的高铁驰骋于祖国大地,和谐号、复兴号接连让全世界为之惊艳。我们实现了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逐步建成了世界上完备的现代化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更是把中国高铁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正是有了他们一个个无怨无悔,默默付出的铁路职工代表,新时代的铁路榜样,我们何愁不强盛?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斤绳子还是从头搓起的,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才能走向无限的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