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违章吸烟致列车减速 污染空气损害他人利益

2019-01-15 11: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想必每个人都知道在公共场合是禁止吸烟的,但是往往有那么一些人烟瘾太大以身试法,危害自身健康不说还会污染公共场合空气。特别是在高铁之上,吸烟不仅仅会污染空气,由于防火设施,如果有人悄悄抽烟还会导致列车减速以保证乘客安全。

近日就有一个“老烟枪”以身试法。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14日通报,一名旅客日前在乘坐高铁时躲在卫生间吸烟导致列车降速行驶,想掐灭烟头溜之大吉,被乘警当场逮祝

经了解,该男子叫王某,43岁,四川人。据其讲述,其由于烟瘾难耐,尽管列车上不断提示禁止吸烟,还是抱着躲在卫生间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过把烟瘾。在卫生间内吸烟过程中他突然感到列车运行速度下降,便预感到可能是自己吸烟所致,赶紧掐灭烟头扔到便池内准备开门溜走,但被及时赶来的乘警当场查获,列车到达怀集站后移交怀集站派出所处理。最后对他的处理罚款是不可避免的,根据相关规定对他进行了500元的罚款,除此之外还将其纳入失信人名单,180天内限制乘车。

这波厕所吸烟对他而言可谓是过得一时瘾,“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在这里还是提醒广大旅客,无论烟瘾有多么大,在乘坐高铁时还是尽量管好自己的行为,切记不要以身试法,罚款事小,限制乘车却是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出行不便,所以在烟瘾上来之际,请三思!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