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回家,莫让你的善心助长不法分子的野心

2019-01-11 23: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段建辉

临近春运,各地火车站客运流持续上升,不少不法分子也趁机进行拉客、进站乞讨等扰乱秩序的违法活动。截止1月4号,广州警方在广州火车站查获各类违法人员93人。警方提醒,进站候车过程中如遇到骗讨、拉客等违法行为,请立即报警!(佛山日报)

又到一年春运回家季,大家带都希望能够平平安安的回家过个好年。可在这个人流的高峰期,很多不法分子也抓住了“商机”,想着在春运期间大捞一笔。我相信大家在乘坐火车回家的时候,在广场上、候车室等公共场所,遇到过各种拉客、骗讨的不法分子,大家往往会被违法者的可怜身影以及敏感的内容而“慷慨解囊”。可是这其中又有几个是真实需要帮助的呢?

当我们遇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首先应该“冷静”,做到三四而后行,其次也要懂得换位思考,可以把金钱帮助转变为物质上的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无论您是在金钱上还是物质上的帮助,他们都会心存感激!而那些不法分子往往独爱金钱上的帮助,对待物质上的帮助视而不见。所以当我们遇到乞讨或其他帮助时,不要盲目的去奉献自己的爱心,别让自己的善心助长骗子的野心!

这次广州警方对广州火车站违法人员的清查,不仅大大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打压了不法分子骗取钱财的途径,避免了广大旅客上当受骗,也保证了广大旅客得“平安出行”,打响了春运期间火车站治安的“第一炮”!小编也在此提醒广大出行的旅客,如果你在乘坐火车的时候遇到麻烦时,你可以去火车站的救助站点或者找火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我相信这比乞讨更靠谱、更方便!(文:段建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