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二亿客票拉近的是家和远方

2019-01-11 10:4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到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最新票务信息;自2018年12月23日春运火车票发售以来,至2019年1月6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2.0亿张,再一次刷新了去年二亿车票的发售时间。算起来日均售出车票1332.3万张,与去年想比日均同比增加189.5万张,增幅16.6%,单日售票量屡创新高,今年客票发售将创新征程。 

      春运大幕开启伊始,从2018年12月23日发售春运第一天车票以来,线上线下下各种售票方式运行平稳有序,同比总量上升,今年春运铁路第一轮售票高峰平稳度过,目前车票供应趋于平稳。相比于上一年在购票体验上铁路总公司下了不少功夫。我们抢车票有点像在双十一的时候那般,几乎是全力投入,抢票成功就想中了大奖一般。确实我们的春运不一样,是一场好几亿人的大迁徙。一张票是非常珍贵的;是关系能不能回家过年团圆的大事。

   今年铁路部门的春运工作开启了新征程,12306APP换了新装;成了一个清新的软件,以前看起来就像一个成年大叔,一板一眼;改版后更加年轻时尚了,终于成了小清新。当然重要的就是提升购票体验,于是铁路部门优化网络购票流程 、实行网上刷脸核验、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旅客购票体验。

     并且据悉从2018年12月27日开始,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这个功能值得给100个赞,从用户体验出发,运用互联网手段,将更棒的服务给用户。这是这几年社会各行各业结合了"互联网+"之后,生活更加便利,火车把我们和家的距离拉得更近了。这个春运将是一个新征程,从此远方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