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有理想铁路发展才有活力

2019-01-10 16: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自2003年7月从西南交通大学毕业,他来到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15年来他竭尽全力,无畏前行,从一名专业并不完全对口的见习生成长为主管接触网专业的院副总工程师,成为中国铁路电气化设计领域的青年才浚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电化电信院副总工程师罗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了青年在新时代的重要性。从改革开放之初到2017年,铁路运营里程从5.2万公里增长至12.7万公里,列车运行速度从40公里每小时到350公里每小时,铁路发展成绩斐然。铁路事业之所以能够突飞猛进地发展,大部分是青年才俊们用青春和汗水换来的。罗健也是广大铁路青年中的一员,所学的专业在不太对口情况下,他肯学肯干,不懂就问,功夫不负有心人,到单位第一年,他收获了很多电气化专业理论知识。天道酬勤的真理恒古不变,罗健的行为体现了新时代铁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设计者,罗健刻苦学习了广泛的电气化知识,只有打牢基础,牢固掌握基层工作中的很多细节,画图时才能心中有数,有依据、有底气。是什么精神动力驱动罗健勇往直前?这种精神就是罗健内心的理想,新时代铁路青年需要有理想,当一个人有了理想以后才会孜孜不倦地去学习技能本领,有了技能本领就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才有能力去担当交通强国的重大使命。

理想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罗健用实际行动勇敢地走在兴路强国最前列。他用强大的责任心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研发出了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腕臂、吊弦预配计算软件。这项研究成果使我国高速铁路接触网计算与预配关键技术打破外方技术垄断,实现了完全自主化,解决了设计和施工关键技术难题,提高了生产效率、提升了工程建设和运营质量。在研发期间,罗健在交通强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祖国的富强不懈奋斗着,书写一篇属于铁路青年的人生华章!

“我始终相信,只要肯下功夫,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人员再少、力量再弱,也要努力前行”。从罗健质朴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交通强国梦是现实的,一路上少不了荆棘坎坷,从罗健一往无前姿态中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兴路强国梦是美好的,是未来的,更是新一代铁路青年的。兴笔者相信兴路强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铁路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蔡振威)

上一篇:候补购票•心系民生
下一篇:又见乡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