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格执行实名制乘车,实为保护旅客安全

2019-01-10 16: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近日,一名旅客在天津南站因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被处以1000元罚款,更为严重的是,该旅客还被纳入铁路“失信黑名单”,在接下来的180天内限乘火车,这也意味着春节期间可能不能乘坐火车了。(中国铁路)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实名制乘车,且必须要一票一证,票证齐全方可进站,这不仅仅是为了从源头杜绝极个别人逃票,贪小便宜心理,更是为了保护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试想,若不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此种行为,违法犯罪分子便会觉得有可乘之机,行冒用他人身份进站的危险之举,严重威胁到同车旅客的安全。

作为一个普通旅客,买了车票,进了候车室,便是铁路部门服务的对象,便有责任为其提供优质的乘车服务,保护其人生财产安全,而严厉打击这种冒用他人身份进站的行为,便是最行之有效的保护手段,只有将危险扼杀的摇篮里,让每一个乘坐火车的人都清清白白,不是公安通缉犯和恶行累累的凶徒,才能最大程度的让每一位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

所以,对冒用他人身份进站的行为我们不仅要制止,更要严厉打击,若不小心弄丢了身份证,也万不可心存侥幸,一定要提前到公安机关补办身份证,而且,户口本、护照和临时身份证也均可用来购票乘车,并不会太麻烦。

当然,处罚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冒用他人身份说小了是图省事,说大了就是欺骗,铁路部门也希望,广大人民能以诚为本、以信立人,不要心存侥幸行此欺骗之举。

防微杜渐,从细微处看大发展。此次处罚也充分说明了铁路部门对冒用他人身份进站行为的态度,和严厉打击的决心,一为保护广大旅客,二是不欢迎失信之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