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开跑,带来春运新体验

2019-01-10 10: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今天(1月8日)上午,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从兰州车站首发,开跑兰渝铁路,这标志着西北首趟“绿巨人”正式运行。兰州至重庆的列车运行速度提高近一倍,运行时间从原来的近12个小时缩短到7小时左右。同时,“绿巨人”可以根据客流变化灵活增加编组,提高运输能力。(光明网 1月8日)

科技更新换代,见证时代的变迁。新时代,我们的出行方式更新换代,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用科技武装自己,用技术丰盈自身,西北首趟“绿巨人”的正式运行,让乡土气息浓厚的绿皮车实现了现代、先进的高科技的全副武装,让人们在追忆往昔美好的同时感受到了强烈的时代气息,全新上线的“绿巨人”将老式绿皮车变为深刻的春运印记,延续着人们对绿皮车的记忆,铁路升级换代带来的逐渐消逝的绿皮车见证了现代交通格局的大变革,这是时代的变迁,也是历史的进步。

满足旅客的多种需求,为旅客提供差异化服务。春运期间,出行困难,一票难求,很多人倾向于高铁出行,但是其较高的价格让很多人犯难,“绿巨人”的正式运行正好可以弥补高铁票价较贵的现实矛盾,在今年铁路春运4.13亿巨大客流的情况下,“绿巨人”可充分发挥既有线的覆盖范围和票价优势,分摊来自高铁的客流压力,旅客完全可以选择廉价快速又舒适的新版绿皮车,体验“绿巨人”带来的春运新体验。这是政府为民思想的一大展示,是政府关注民生,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见证。

“绿巨人”正式运行,铁路部门综合发力升级服务便民为主。“绿巨人”的正式运行,是铁路部门以当前实际情况为主要出发点做出的战略选择,用科技提升服务质量,让科技在春运的过程中发挥着“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让铁路部门是一个更为便民的部门,让铁路部门的发展是更为有活力的。除了新版绿皮车,铁路部门利用互联网科技整合资源升级服务,让互联网+铁路联系的更为密切,让“一票难求”的情况愈来愈少,“智能”利器的普及让归家的人们多了笑脸、少了愁容,真正的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时代,对铁路部门的要求越来越高,“绿巨人”的正式运行,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也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让中国共产党的为民理念贯彻到每一个人的脑中。“绿巨人”的正式运行,将带给旅客春运期间不一样的感受,将极大程度上的便利人们的出行,其中的科技感和与时俱进的气息,是互联网资源的更好使用,是科技创造未来的一大展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