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春运,铁路运能再提升

2019-01-09 17: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强强

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高铁运输能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同时复兴号17辆长编组新车型也上线开跑。(人民铁道网)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出行越来越多的选择高铁,然而客流的日益增多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不小的运输压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除了增开车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扩大动车组列车编组便是另一种快速提升运输能力的有效措施。

众所周知,我国的高速铁路动车组共有CRH1/2/3/4/5四种型号,是当时引进了加拿大庞巴迪和日本新干线,日新月异,时代在进步,我们铁路也是,12月2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公布了“复兴号”家族的三个新成员,包括时速350公里17辆长编组、时速250公里8辆编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等多款复兴号新型动车组,首次公开亮相,17辆编组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全长439.9米,载客定员1283人,载客能力较16辆编组提升了7.5%,加长版的复兴号plus是在16编组动车组的基础上,继承了列车在运营速度、综合舒适度、可靠性、安全性、节能环保、智能化的先进性。编组形式扩展到17辆编组,充分利用450米的站台长度,丰富了高速列车产品平台。

新时期下中国铁路研制不同速度等级、不同牵引动力方式的复兴号动车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推动铁路技术装备和创新能力领先世界、深化复兴号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旅行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有着重要的意义。

超长版复兴号的投入运营也标志着中国高铁自主研制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是2019年首次调图后的最大亮点。而在即将到来的春运期间,超长版复兴号也将极大的缓解客流,提高铁路部门的运输能力,同时也给中国铁路助力打Call。(徐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