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里铁道连祖国,复兴驰骋再出发

2019-01-09 13: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彰

从2018到2019,辞旧迎新之际、春运开启之时,中国的铁路发展再次迎来收获季,接连开通了10条高铁。其中,京沈高铁辽宁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为东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延伸的高铁,串起祖国的名山大川,也连接你我回家的路。(1月8日《人民日报》)

坐上高铁一路向前,那是家的方向,是梦想的方向,更是希望和幸福的方向。虽然我们上车地点不同,但却有着一个共同的方向,心中的远方。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打通了去往全国各地的道路,也加速了人们追求心中理想的脚步,这便是高铁的魅力,它让每一个人离梦想更近了。

伴随着中国交通事业的发展,铁路的变迁总能唤起国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记忆。从时速40公里冒着蒸汽的慢火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铁路出行和中国发展一样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售票窗口和候车大厅人挤人的水泄不通到轻点指尖、科技旅途的舒适享受,大包小包手拿肩扛式的出行场景逐渐走进了历史的相册;从出趟远门就是各种倒车的一路颠簸到如今一站直达与无缝换乘,幸福的微笑取代了往日疲惫的面容。如果一定要问铁路的发展改变了什么,“走的路少了,去的地方远了”就是我的答案,也是我最深切的感受。

铁轨不断延伸,火车高速飞驰,改变的是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变的依旧是那颗为民服务,兴路强国的奋斗初心。1月5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再一次进行了调整,这样的调整来自于新建线路联网运行的需要,来自于新型不同时速复兴号列车投入使用的需要,来自于对春运客流运输规划的需要,更来自于铁路部门融入市尝服务市场的坚定决心与强大实力。

近几日,有关复兴号“绿巨人”投入运营的报道占据了各大媒体的首页,而这便是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作为复兴号家族的一名新成员,它将逐步取代传统的普速列车服务民众的出行。从高速到中速,复兴号品牌动车组列车实现的是系统性的补充与完善,展示的是我国铁路机车车辆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同时,合理的选择空间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对民众出行需求的精准把握,毕竟“快”并不是每一个人的必然需求。

万里铁道连祖国,复兴驰骋追梦想。便利的交通不仅能让我们畅行无阻,更让不少欠发达地区的民众看到了发展的希望;便利的交通缩短了梦想与家之间的距离,让奋斗事业与陪伴家人不再两难;便利的交通助力着祖国的繁荣与强盛,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搭建起一座坚固且宽阔的桥梁。2019的春运即将来临,无论是你满载回家,还是逐梦出发,坐上高铁一路向前,希望与幸福将离你越来越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