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顺民意暖人心

2019-01-06 10:4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1月5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新列车运行图。2018年底开通的新线接入全国铁路网,一批新车型上线运营。

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双双提升,其中高铁运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济青高铁实现公交化运行,每天开行列车174趟;杭黄高铁与中西部高铁线路实现互联互通,西安、武汉首次开行到黄山、千岛湖等地的高铁列车;成都至温州的旅行时间从37小时缩短至13小时。客流高峰日全国每天可开行动车组列车3450多对,为即将开始的春运做足运力储备。

在笔者看来,本次调图,拉近了距离,提升了幸福。首先,拉近了时空距离,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指数。以成都至温州开行动车组为例子,旅行时间从37小时缩短至13小时,这极大的方便了两大城市之间人力资源及物力资源的流动,对两地间的经济发展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再以济青高铁实现公交化运行为例子,以往当地人民只有出远门才会乘坐火车,而现如今乘坐高铁去沿线城市已经像乘坐公交车一样方便。“中午在济南吃赏泉,晚上到青岛喝啤酒”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其次,本次调图发展了旅游业,便捷了人民的出行。以新开通杭黄高铁高铁为例子,一头连着“人间天堂”,一头连着“人间仙境”,沿线穿越7个5A级风景区,50多个4A级风景区,10多个国家级森林公园,风景秀丽宜人,历史底蕴深厚,在方便着两地百姓生活的同时,还为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实则是一条惠及民生的致富路。

再者,本次调图极大的增加了运力,其中高铁运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客流高峰日全国每天可开行动车组列车3450多对,运能的增加也是从侧面提升了票额,有更多的旅客可以通过铁路顺利到达目的地,有效缓解春运“一票难求”局面。

伴随着2019年1月5日调图的实施,我们都不难看出铁路在改革道路上所展现的信心与决心。调图的根本目的是要铁路更好的贯通祖国大江南北,让东西部人民都能享受祖国强大带来的福祉。“安全优质,兴路强国”,铁路部门正在用实际行动真正地展现出新时期的铁路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