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中奋进 砥砺前行

2019-01-03 17: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宁

何以拒天地之寒雪,唯以众志成城,从不退却!

滠口货场两条货线年前开通的命令,让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武汉滠口货场四电项目的职工们心里顿时有一种紧张感——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要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同时不断加快施工进度,以确保线路顺利开通。

但天不遂人愿,12月30日,大雪骤至、覆于大地,气温低至零下,寒气奇袭大地,久站而冻之手足、寒之身心,鞋履不足以保暖,裘衣不足以护身——这给施工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早上七点半,在班前讲话结束后,施工负责人余伟给大家打气说道:“马上过年了,在抢工期的同时,大伙也要重视自身安全。努力工作,平安回家!天气再冷,我们一起扛!压力再大,我们一起干1

俗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此时寒冷的天气既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磨练。但项目部的职工们众志成城——比往常冰凉、沉重许多的金属腕臂抗在肩上,看似毫不费力!甚至还有人放声高歌,嘹亮的歌声在白雪皑皑的世界里别有一番豪情!

冰冷湿滑的金属导线在这种天气里,本就会冻手冻脚,但职工们都毫不畏惧,“一二,拉!一二,拉1激昂高亢地吆喝声此起彼伏,导线在这声音里迅速地到达一个又一个支柱点。当问起他们冷不冷的时候,职工们都憨厚地笑着说:“一点也不冷嘞,干起活来热地很!原来下雪了放起线来更加容易1这爆炸般的豪迈与自信,让这冰天雪地为之颤抖。

一切工序都在以迅捷的速度进行着——爬混凝土支柱、安装腕臂、安装接触网承导线。一个步骤接着一个步骤,虽然雪越下越大,但他们工作不慌乱、不急切,一切井然有序,每个人都在积极参与着。大家聚成一团,齐心协力,寒冷不再、困难不再。此时仿佛有一种名叫激情的火焰在燃烧,烘烤着正在飞舞的雪花,烘烤着这个苍白的大地,烘烤着在场每个人的血液。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没错,项目部的职工们就在这冰天雪地里努力奔跑,为了赶超进度、为了完成目标,为了追逐公司那不断发展壮大,赶超股份公司先进企业的宏伟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