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过年不犯愁,因为我有12306

2019-01-03 12:1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一凡

12306网站将推出“抢票”功能,让你回家过年不犯愁!昨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新版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列车紧张的部分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楚天都市报讯)

逢年过节没票是一个令人头疼的事情。在外漂泊许久的游子,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回家的渴望归心似箭。但回乡的车票千金难求,每天盯着显示的那一条条无票信息,内心的苦闷可想而知,每天清晨起床做的第一件事那就是看票。

就在近期,网上传来了一条令这些渴望归乡的游子兴奋而又激动的事情。12306推出候补购票服务,所谓的候补购票就是自动抢票,一旦出现有票的情况或者有人退票,系统会自动抢票,并将结果第一时间通知旅客,并且没有出现任何多余收费。这一重大举措,给许许多多渴望归乡而又抢到票的游子带来了有一次的希望,不用时时刻刻盯着购票信息,节约了大量时间也不用忍受那手动抢票的煎熬,更不用花大量的钱去买那所谓的加速包,这才是实实在在为百姓的便民服务。

不过光是候补购票服务,从网上购票开始再到智能检票、人脸识辨、平稳快速的复兴号的出现,以及八横八纵的建设,大到首都一线城市,小到县城,中国铁路的便民服务正在普及到整个中国。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光是中国铁路的一个口号,他们更是实实在在的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服务一直在上升,价格依旧不不变,这才是一个真正利民的企业,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企业。中国铁路用他的行动,扎根在我们的内心,让我们爱上中国铁路。

躺在温暖的被窝中就可以拿到回乡的车票。这曾经是个渴望而不可及的梦,而现如今美梦成真,享受舒适的旅途,回到远方的家乡。新年马上就要到了,今年过年不犯愁,因为我有12306。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