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路上的成功与喜悦——献给2019最美的礼物

2019-01-01 22:4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光阴荏苒,当2018年在我们的不舍中匆匆离去时,2019带着我们新的希望款款而来。缓缓翻开新年的第一个篇章,憧憬和期待充满了我的内心。回首刚刚离开的2018,我感受到了时代进步的力量,也感受到不负时光的成就。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历史的角度来看,40年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对于铁路而言,40年的变化足以称得上翻天覆地。曾经看过一位名家写的一句话,堪称最美的情话:一生太短,而路太长,我这一生只够追随你一人。回想改革开放前,在内蒙古辽阔的草原上,勒勒车在长鞭的驱使下,怎么跑都跑不出故乡的月影。改革开放后,草原大地上风驰电掣的高速铁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坐地日行八千里。

草原铁路,40年的艰苦、40年的顽强。我们在改革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改革春风吹满地,铁路焕发新活力。

改革开放40年,铁路像一颗树苗,在无数人的爱心灌溉下、在科学技术的精心培育下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40年间,草原经过了勒勒车的颠簸,绿皮车的缓慢,才逐渐迎来了疾驰的高铁。完备的铁路运输体系,将草原人民的出行彻彻底底改变了样貌。中国铁路在发展,草原铁路在提速。草原铁路的飞速发展,为当地人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铁路的加速度有效的缩短了地区之间的距离,让出行变得更加顺畅。在铁路全面发展的今天,草原铁路带领着草原人民进入一体化发展模式。草原铁路惠及经济、建设、旅游、人文等多方面。不仅让草原人民走的出去,草原资源也能走的出去。

随着“一带一路”的号召,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铁路的网络铺向世界各地。在中蒙俄经济建设不断推进的同时,草原铁路的二连口岸作为重要的运输口岸,肩负起中欧班列运输重任。自2014年二连口岸中欧班列首次开通以来,途径中欧班列班次不断增加,截至2018年末,出入境班列约达700列。

如今乘坐火车,不光是速度与便捷的全新体验,更是服务的全方位体验。在科技的带领下,如今的铁路已经实现智能一体化:刷脸进站、智能机器服务、微信点餐、预约送餐、高铁共享汽车等等一站式服务。服务多样化,服务得人心。

“交通是实业之母,铁路是交通之母”,加强铁路建设,适应市场需求,创新服务模式,降低运输成本已经成为铁路发展的新方向。草原铁路经过40年的历练洗礼,在新的发展蓝图下,必将成为普惠四方的北疆靓丽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