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团体票 温暖回家路

2018-12-29 18: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颖

一晃2018年已经到了尾声,还有1个多月,我们铁路人便将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日子—春运。每年春运期间,所有的出行旅客总绕不开一个话题--车票。余光中先生曾经写到:“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而到了春运,乡愁变成了一张薄薄的车票,我在这头,家乡在那头。不管路途多么遥远,不论要花费多少时间,春节回家总是广大游子义无反顾的要紧事。

面对如此庞大的人员迁徙,如何让大家走得了、走得好,也成为了每年春运的重中之重。春运团体票的常态化正是铁路部门对返乡群体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团体票与春运的“固定搭配”提高了售票率,降低了返乡群体的时间成本,为外来务工团体带来便捷,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近两年,火车团体票的成团门槛不断降低:企业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自组团不少于5人的外来务工人员均可申请订购春运团体票。与去年相比更加便利的是,今年企业、自组团即使不申报节前去程车票,也可以单独申报节后返程车票。此外,满足1000人条件还可申请加开外来工团体专列。服务好旅客出行是我们的职责,春运外来工团体票,无疑是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的重视与尊重。一个看似简单的措施,让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过年买票更方便,不再“一票难求”,也为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最是春运时,铁路暖人心。团体票预订工作的开始,也就代表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做好面对这嘲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准备。我相信,在即将来临的春运“大考”中,铁路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一定会客服重重困难,为返乡的旅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