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甜美的微笑

2018-12-27 15:4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静

有一种感动叫做奉献,是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兢兢业业、用平凡的业绩诠释新一代铁路人的风采;一种力量叫执著,用勤奋的双手书写人生壮丽的篇章;有一种信念叫做无悔,是用蕴含心中的有满腔热情,甘把汗水挥洒在为民服务的工作岗位上。从她身上我看到不同的闪光点,她是一个耐心与旅客对话的乘务员;她是一路播洒甘露的爱心使者;她是一名以身作则,处处体现耐心服务的合作者。她就是济南九组列车员王薇薇,她是一个性情温和的人,工作中不论是列车员还是担任业务员的她,无论工作中遇到多么棘手的问题,她都会“化险为夷,迎刃而解”。

记得有一次,一名带着两个小孩的旅客乘坐K1338次列车去济南旅游,按照规定,如果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一名儿童免费,其他一名儿童须购买儿童票。可是无论列车员怎样解释,这位旅客拒绝补票,万般无奈下,列车员王薇薇带着这名旅客到办公车厢找到相关的规章制度,然后并给这名旅客做了耐心的解释,旅客最后满怀歉意的向列车员道歉并马上为孩子补了票。当大家向她取经时,她说:“我们在为旅客服务的时候,业务固然重要,但态度也很重要,我们要多和旅客沟通,了解他真正不想补票的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而不是一味地给他说“售票规定”。这就是她,一位兢兢业业,一个时刻总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的人,她把工作热情倾注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实际行动赢得旅客的肯定和赞美,值得我们每位乘务员学习!  

济南九组:牛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