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高铁,谱写浙皖共赢新篇章

2018-12-27 15: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今天正式开通运营,杭黄高铁的开通不仅结束了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还将西湖、千岛湖、黄山等著名旅游风景区串联在了一起。(央广网 12月25日)

杭州,被誉为“人间天堂”,黄山,被誉为“人间仙境”,当原本天各一方的两地在杭黄高铁相遇,一副秀美山河画轴徐徐展开。在这段被誉为我国高铁黄金旅游线上,除了“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胜景,还有“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诗情画意。杭黄高铁串联起散落的水墨江南,谱写着浙皖共赢新篇章。

杭黄高铁,为浙皖旅游经济插上翅膀。众所周知,便利的交通运输一直都是发展旅游经济的基础条件。高铁,作为当下百姓最热衷出行的交通工具,不仅颜值高、运力大、速度快、体验好,更能以“穿针引线”式将沿线的旅游资源进行系统整合,将城市与城市紧密拼接。据悉,杭黄高铁全长265公里,其沿途串联起着西湖、千岛湖、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和50多个4A级风景区,其中仅黄山市一地就有20多个4A级景区和3个5A级景区。数不清的名胜古迹与赏不完的江南美景是杭黄高铁最耀眼的招牌、最富饶的资源,经过高铁的强力整合,这张旅游“金字招牌”将更加闪亮,沿线的旅游经济将得到充分释放。

杭黄高铁,为浙皖百姓出行带来福音。除了为沿线城市旅游经济带来新的发展之外,杭黄高铁更为沿线的百姓送来的新时代的出行福音,据悉,杭黄高铁东起浙江省杭州市,终至黄山市,全长265公里。全线设杭州南、富阳、桐庐、9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为250公里。其开通运营不仅打通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间山水相隔的天堑,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更因为独特的“之”型路线,将与沪昆、杭甬、宁杭、合福、昌景黄等多条已运营或规划建设的高铁线相连,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上海、南京等地时空距离。高铁通了,复兴号来了,浙西、皖南百姓真正赶上了美好时代。

相信,在杭黄高铁的持续运营,水墨江南将更加美艳动人,百姓出行将更加方便,浙皖两省定将携手共赢,谱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