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即将到来的春运

2018-12-27 15:3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羽洁

随着2019年的脚步慢慢接近。2019年的春运也即将开始,春运是一个很敏感的词汇,主要涉及的人口太多,但每年的的春运主要是务工人口居多。可以说每年的春运都是那些在外务工人的期盼,在外忙碌了一年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迫不及待的去寻求这分隔一年的想念。

2019年春运起止时间是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十五)结束,春运一般都是40天的时间,节前十五天,节后二十五天。大家最关心的也就是购票时间,铁路窗口的预售期是二十八天(包括当天),互联网的预售期则是三十天,大家可以先从网上进行购买。今年的春运铁路新推出了一项候补购票的服务,针对2019年春运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以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而且,今年春运复兴号开行范围会更大、更广,复兴号开行对数也会继续增加.复兴号动车组,更宽敞的车厢、更极速地WIFI网络体验,更舒适温馨的车厢,都会让旅客的乘坐体验更舒适。

2019年春运,旅客依旧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购买火车票:拨打电话订票、登录12306网站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票代售点购票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从放票时间点看,不同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并不相同。共有21个放票时间点,从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旅客购票前要尽早去12306官网查询自己所乘车站开始放票的时间段。

每年的春运都是验证铁路的一次大考验,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我们一起公共见证铁路的飞速发展,质和量变化,每一年的春运都是对这些努力了一年的铁路工作人员的肯定,当我们沉浸在回家的喜悦当中时,还有一些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辛苦的工作为的就是让我们回家的路途变得更加通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