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旅游线,拉近长江三角城间距

2018-12-26 16:3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12月25日,杭黄铁路正式开通试运营。杭黄高铁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10个站点,被网友称为串起“名城、名湖、名江、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全线连接了十多处国家森林公园,以及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

杭州到黄山,先期开行11对列车,覆盖早中晚各个时段。宁波人要赶早班车去黄山的话,可以选择到杭州东换乘。先到达杭州东,再换乘D9551次,8点56分到达富阳,9点12分到达桐庐,9点28分到达建德,9点41分到达千岛湖,10点30分到达黄山北站,全程大约3小时左右。票价来算,杭州东至黄山北二等座票价为231元,算上宁波到杭州东的71元,全程票价只需302元。

来自桐庐的许先生退休前一直是桐庐交通事业的建设者,他特意乘坐杭黄高铁首发车前往黄山。高铁通车令他感慨万千,回忆起40多年前,他从桐庐前往上海,需要先坐船到杭州,然后换乘篷车前往上海,一趟要花36个小时,如今他可以早上从桐庐出发,在上海办完事再赶回家吃午饭。其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浙皖两省和我国东部地区高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增强长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庐玩,“桐庐山美、水美,还出过不少名人1谈及家乡,他十分自豪。

杭黄高铁的通车,首先将会改变浙西地区没有高铁通行的历史,为地区构建一个完整的高铁网格有着重要的意义,其次在于该高铁的路线上,串有较多景区景点的,对于想要来此旅游的人们来说,将省去不少时间,对于这些地区的旅游发展来说,将会产生更多的机遇,对于当地人们的出行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改变,而这种改变也是积极的正面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