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车迟到事常有,无理取闹请三思!

2018-12-26 01:5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语过添情

12月21日,在广铁佛山,一名男子因晚到火车站错过了乘车时间,在列车停止检票后仍冲卡进站。因没有坐上列车,心中气愤将背包扔入铁轨并坐在站台边缘。(人民日报)

纵观整个事件,该男子冲撞检票口、拍打车门、将包扔到站台下铁轨上并坐到站台边缘,三重非法操作,一环胜一环。这位巨婴的行为实在任性过了度,不仅严重破坏了公共秩序,同时也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据该男子言道“这是你们的责任,你们要负全责,你们提早发车,不给我上车1但注意到男子冲进检票口之时,已显示“停止检票”,何来提早发车之有?铁路部门早有提醒,车站售票厅、进站口、检票口、站台之间有一定距离,需要一定的走行时间,旅客应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充分考虑住处至乘车站间的交通情况,预留足够时间。同时,为了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秩序,车站将在开车时间之前3~5分钟停止检票。该男子的言语行为明显是强词夺理、胡搅蛮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何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湛江西站派出所予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铁路部门将其纳入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行列,自公示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180天内限制其购买车票。

处罚已经下来,结果大快人心。事件告一段落,该男子也认识到了错误,并且为自己不理智行为买了单。但是,笔者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也曾有过感同身受——火急火燎赶到车站,列车刚好从眼前飘过,心情可想而知。上车误点原是常有之事,由于一些交通拥堵等问题导致进站晚点的情况绝不是个例,该男子何某大可不必言行如此过激,冷静下来,事情总有解决之道。

据了解,早在2015年春运起,铁路部门就进一步推出了优惠旅客的服务措施,放宽了开车后改签的条件,即:在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有余票的情况下,允许旅客在开车后自行办理改签。铁路部门在现有条件下推出这一暖心服务举措,无疑方便了广大旅客,同时为旅客尽可能地减少了经济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