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享铁塔”荡起美好出行的双桨

2018-12-23 18: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18日从中铁电气化局了解到,该局一公司承建的永(仁)广(通)铁路公网覆盖工程完成了首座公专网共享通信铁塔设备安装,标志着全国铁路首座三大运营商公网与铁路专网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开通的共享铁塔落户云南。(12月18日,中国新闻网) 

“共享”对于一份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说,是一路通行的畅途,共享单车为短距离出行带来福音,共享充电宝消除旅途没电的烦忧,共享雨伞为人们遮风挡雨。假若旅途失去了共享,人在囧途便成为了真实的写照,而对于深受人们喜爱的高铁来说,“共享”让高铁出行的服务品质更上一层楼,如“铁路+共享汽车”打通回家的最后一公里,公专网共享通信铁塔让乘客在旅途中享受高质量的网上冲浪,共享打开了便捷出行的大门,为温馨旅途带来了福音。

从商业上来说,共享以租赁的形式活跃在市场之上,共享事物不仅存在管理难的问题,而且用户的押金存在风险,就如共享大亨ofo也陷入押金退回难,共享单车磨损严重的问题,好像共享事物正逐渐退出舞台,而公专网共享通信铁塔为共享更新了新定义,铁路通信铁塔的资源共享让原有铁路专网,移动、联通、电信公网等“四张网”合并成一张稳定的网络。在资源共享的大前提下,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享资源,为旅客优质的网络服务埋下基石。

无疑,此次公专网共享通信铁塔解决了移动通信在偏远地区基站不足的短板,节省了大量的成本,而铁路方面又得到了优质网络的实惠,即使旅客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也享受着强劲通讯信号的极致体验,一举多得。

旅途正是因为共享而美好,共享事物的营业者们更需要从资本运作的怪圈中跳脱出来,以一种合作共赢的方式,迎接市场挑战,让出行变得更加便利,共享互赢的双桨划向美好的远方。(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