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春运购票新举措见铁路“初心”

2018-12-23 17:2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2019年春运的临近,12月23日,2019年春运火车票讲开始发售,全国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超过4亿人次。(来源:新华社)

我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铁路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每年春运就成为了对铁路的一场考验,运输人数每年在不同比例的增长,造成难度系数的不断升级。铁路部门在此压力下,真的很顽强,每年都总结经验和教训,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完善了服务机制,提高了人们出行的满意度。就拿购票来说:在20世纪90年代,催生黄牛倒卖车票开始,黄牛从此出现在了各地的铁路车票贩售点周围,以初次返家的人为目标倒卖车票。导致了假票的泛滥。根据这一严峻的情况,铁路部门总结经验教训之后,推出了实名制购票以此来打击黄牛党。为了让人们能够更大限度的受益,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了候补购票服务,提升旅客购票体验,在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等级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将自动为其购票,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远远高于抢票软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旅客抢票难的问题,同时将黄牛党的杀手锏“秒抢秒退”扼杀于无形,保障了购票者的机会公平,有效的维护了正常的购票秩序。

  以小见大,通过看铁路部门对旅客购票服务的更新和升级,可以看出两点,一是中国铁路正在科技化、创新化和多元化发展,中国的综合国力在不断提高;二是铁路部门一直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目的不动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准则。(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