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的铁路梦

2018-12-21 16: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永亮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各行各业也都有自己的梦。而我们铁路人当然也有自己的铁路梦。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从那个天真的孩子长成了寻梦青年,思想开始变得成熟,心中的梦想也渐渐清晰,并且我们为之不断努力。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而梦想就是我们生活激情的来源。十八大----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中国梦。习大大让我们敢于追梦。可这个梦要如何实现呢,个人认为中国梦就是由我们一个个百姓梦所组成的。每个人都尽力去完成属于自己的梦想,那离中国梦也就不远了。

入路已三年有余,渐渐地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明白安全是铁路的生命线,有安全才会有梦想。而确保安全的唯一方法就是严格落实作业标准。

我们高铁通信所从事的工作其实说也并不复杂,但也并不简单。从传输网、接入网、数据网的检修流程到动力环境、视频终端、铁塔、直放站的日常维护以及线路的巡视、应急设备的检修,既要动脑思考,也要动手操作动笔书写。而其中的标准化作业是无处不在的。万丈高楼平地起,靠的是坚实的根基。我的师傅,他也许算得上是还在通信工这个岗位上工作者的年龄较大的工人之一了。 在跟他学习的时候,他用自己的经验跟教训教会了我很多。记得刚上天窗(高铁专业维修作业时间)的时候,很不适应。其实,现在也不是很适应,但他却从不抱怨半句,以不变的热情,愉快的工作着。他那乐天的心态,我为之叹服。工作时的他很细心,不但忙而不乱,而且还教我要每一次把处理故障的流程跟总结用笔记本汇总下来,并强调这将成为以后的经验跟“财富”。五六年如一日的重复同样的动作,说无数次同样的话。

作为三亚高铁通信车间的一员,我的梦想就是做好每一天该做的能做好的事情,始终铭记职工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标准化作业。这是坚持“安全第一”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树牢安全风险意识的核心内容。

从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遵章守纪,牢记铁路规章制度,做一名合格的通信工,在平凡中构建自己不平凡的铁路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