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家书 ---施工一线技术人员妻子的来信

2018-12-21 11:1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驰

亲爱的孩子爸爸:

你好!好久不见了。

提起笔,突然间不知道该和你说些什么,想好的话一下子都忘了。晚饭的时候,儿子还提起你,他说不知道中秋节爸爸有没有吃到月饼,我就笑,我说项目上很好,会有好多又圆又大的月饼,还有好多叔叔阿姨和爸爸在一起,爸爸会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的。孩子说那也没有我陪爸爸看月亮啊,他还是会不快乐啊,我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亲爱的孩子爸爸,我希望你能保重身体,健健康康。你要按时吃饭。早饭,中饭,晚饭,每一天最正常的三餐我希望你能按时吃,吃饱吃好,不要一工作就什么都忘了,废寝忘食不是我希望的。你胃疼,我比你还疼,你彻夜不归,我比你还担心。你心系工地我心系你。你头发都白了,三十出头的年纪,我看着心里难过。孩子说爸爸都不帅了,我说那是今年的流行色,潮流,小孩子不懂。可我知道,那是你熬夜的心血,是奔波在施工现场的汗,将黑发一根根染白了。

我希望,我希望你能常回家看看,尽尽孝心。

父母年纪都大了,一辈子的农民供出个大学生,眼里心里全是你。你干技术的,在外常年不回来,母亲嘴上不说心里哪能不想。爹妈身体不舒服也不敢电话告诉你,怕你分心干不好工作,最朴素的话就是常说的:“儿子你好好干,争气,家里都好不用惦记”。春耕,秋收,家里家外,上了年纪的父母的辛劳,你可知晓?你可心里有愧啊...

我希望,我希望你能多抱抱孩子,做合格父亲。

幼儿园的家长会,老师问我,怎么从来看不到孩子爸爸参加啊?我说爸爸忙,爸爸是建设者。我脸上扬起骄傲但是心里愧对孩子。当妈的毕竟不能什么都代替父亲去做,尤其是儿子,是男孩,他更需要爸爸的陪伴,他的生命里更需要男性角色的惯养。他需要跟你学习,看着他仰仗的男人样子,去成长。变成一个小男子汉,才会更加独立,自理,他需要你。

我希望,我希望你能更关心你自己。

每天从工地回来,一身土和泥,洗澡洗衣,空出一点时间就行,别一心扑在图纸上,别不洗脸就又跑去工地,形象很重要,外表是脸面,你忙你也要干净整洁,再忙也要照顾好你自己。勤打扫卫生,给自己买身新衣服。你自己在外也要该吃吃该喝喝,别不舍得。我们娘几个在家里,挺好的,不缺钱。

我希望,我希望家庭不成为你的负担而是港湾。

家里的开销够花,你不用惦记。孩子上学挺好的,懂事,独立,知道爸爸不在家,很会照顾妈妈和弟弟。父母身体健康,除了想你其他都好。我想学门技术,这样家里也能增加收入,不给你添负担。家啊,是你的港湾,你累了就回来看看,我们随时都欢迎你,等着你。

我希望,我希望你能多打电话,多和孩子、父母说说话。

大家都想你。单位需要你,工地需要你,图纸需要你,技术员需要你,我们也需要你,我们不敢说。我们只希望你空闲打打电话,和孩子,爸妈说说话,让他们知道你挺好的,他们就乐呵,就放心,就对生活更有希望和期盼。我也是。你在外一定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你好,全家就都好。

我希望,我希望你能更加进步,成为企业的顶梁柱。

你大学里学的就是地下工程专业,工作十年从事地铁建设,这十年里你勤奋,你刻苦,你学知识长本领,从才疏学浅的技术员到现在可以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我知道你付出很多,但是孩子爸爸啊,这些还不够,企业需要你成长,需要你变强变大,需要你的心血灌溉,需要你年轻的一辈撑起一片天做技术专家做领头羊。孩子需要你成为榜样,徒有忠心不能成事,望发愤图强,扬眉吐气,在企业成就一片事业。今天我们以你为荣,明天我们为你骄傲。

我知道,你常说的先大家后小家。在家里我是妈妈,是妻子,是女儿,我们需要你,但也知道工地更需要你,城市建设更需要你。你建好了地铁,我们为你骄傲,你取得荣誉,我们替你开心,你脸上洋溢笑容,我们心里比你还美。你多保重,健健康康,家里不用你操心,我们不会给你添乱,你累了,你倦了,你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直都在。你只要照顾好自己,我们就放心。

等孩子放假了,我们一起去看你。去坐坐爸爸修建的地铁,去感受下你的城市的阳光,去看看你的工地,让孩子也戴戴你的安全帽,你可以和他讲工地的工程车,大吊车,翻斗车,他都将会念念不忘。你跟他说安全,你教他技术上的小常识,他年纪小,但不是不懂,让他融入到你的生活中,和你工作在一起。人不在一起,心在一起。期待和你的见面,愿一切顺利,平安,健康。盼早日回家。(张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