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责任与担当书写铁路人的最美形象

2018-12-21 10: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责任如炬,照亮前行的路,勇于担当,源于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夜沉雨骤,百米危峦上,有他不惧生死的逆行壮举,山崩石落,千仞峭壁上,有他和工友们奋勇攀登的矫健身姿,他就是黄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

每一份荣誉之中,都有敬业、勤业、乐业的精神,每一份作为背后,都有那份守望、信念和执着的高尚品质,黄伟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中国铁路人的最美形象,用无悔与忠诚谱写了一曲干事创业的新乐章,今年7月12日,陕南略阳县城被洪水倒灌,公路中断、通信中断、供电中断,宝成铁路白雀寺隧道上方的猫儿山出现滑移式连续崩塌,为守护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黄伟和上千名抢险人员展开了持续16天的艰苦鏖战。我们看到了他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才能真正彰显“担起该担当的责任”,面对随时可能出现塌方的山体,还继续上山吗?如果上,万一有生命危险怎么办?如果不上,又怎么把险情搞清楚?黄伟犹豫了一番,对工友们说:“你们不要上了,我一个人去看看。”向前与后退的选择,明知山有险,偏向山上行的“逆行人”,他用行动书写一卷美丽的忠诚图画,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卓越品质,用言行引领前行的方向,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将新时代中国铁路人的形象深深烙刻在人民的视野。

忠于职守,沉着应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和作风是黄伟的真实写照,只要组织需要、工作需要,即使面临生死考验,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守护宝成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7月28日17时,历经16天的艰苦鏖战,宝成铁路顺利抢通,全线恢复通车。看到货车安全通过白雀寺隧道,黄伟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也高诉我们,“心之所向,无所不成,心向所依,无坚不摧”,责任与担当不是靠敲锣打鼓,也不是喊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是需要在平凡中坚守,是需要坚定的信念。

每一个感人故事的背后都是黄伟朴素话语的映照,用最实在的行动诠释了敢于担当的工作情怀,书写中国铁路人的最美形象。(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