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铁路发展中感受中国改革的最美缩影

2018-12-21 10: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潇璇

19日,长江日报市民观察团成员来到武汉火车站感受武汉高铁站的优质服务和现代化站务设施。同时还来到中铁武汉局集团高铁训练段,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高铁的世界级技术和运营水平(12月20日《长江日报》)

要想富,先修路,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与铁路的建设有着密切的关系。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铁路修建到哪里,幸福就传递到哪里。如今,高铁建设日新月异,高铁网越织越密,不仅拉近了地域间的时空距离,改变了人们的出行和生活方式,也在逐渐改变着中国的“经济版图”,中国高铁载着人们走向共同富裕。

作为科技的代名词,中国高铁的发展也反映出了中国科技的硬实力。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我国铁路发展尤其是高铁发展经历了由引进来到吸收消化再创新的艰苦过程,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科技创新让中国标准的分量日益变重,如今的中国高铁已然实现了华丽的转身,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而这一切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科技工作者的夜以继日,离不开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坚守。

正如对此次与铁路有了亲密接触的观察团市民而言,从台前走向幕后,去深入探寻、了解铁路发展背后的故事,去亲自体验驾驶高铁的感觉,让自己能够更加直观的认识铁路运输发展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也有利于自己在未来出行的换位思考,体谅铁路工作者的艰辛。

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人民出行所发生的巨变,特别是安全、高效、舒适的高铁给人民带来了幸福感、获得感,人民群众都有最真切的感受,这样的幸福也随着铁路建设步伐加快在延续。笔者相信,未来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将更加迅猛,覆盖面积更加广泛,运行方式更加环保,出行方式更加智能,国际地位更加显著。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高铁出行,铁路也将以自己的行动实现民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