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铁路与时代的完美结合

2018-12-20 13: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说:“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的确,今天的中国,不容小觑,人民的生活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随着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人民的幸福感爆棚与对生活的冲劲满满。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1这慷慨激昂的重要讲话,也与中国铁路发展史完美契合,纵观现如今铁路网已完成了四纵四横的规划,且向着“八纵八横”的大目标努力着。尤其是高铁的快速发展,运营里程不断创新高,力争每个城市都有高铁通行,都是为了能让人民的出行生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便捷,生活优越感越来越浓烈。

铁路,一直以来都是人们作为出行首选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从“哐啷哐啷”响的绿皮慢火车,到如今似疾风飞驰在铁路线上的高铁,承载了几代人的回忆,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从铁路运营里程的节节攀升到铁路网的遍布四地,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与快速发展,也证明了铁路人不折不挠、不畏艰辛的拼搏精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一步一脚印也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墨画,向祖国与人民讲述了铁路人代代相承的铁路精神。

时代的步伐越走越先进,铁路部门近年来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也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如去年推出的开启智能点餐“高铁外卖”,解决了人们在车上点餐时,可供选择单一化的烦恼。又如后续推出的“自主选座”便利功能,让人们想选哪个座位就选哪个的心愿得以实现。诸如此类的便民利民的出行举措还有很多,为中国铁路紧跟时代、走在时代先锋骄傲的同时,也让人们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态度点赞,拍手叫好。

时代与铁路的完美结合,碰撞出了“中国高铁”,作为一张代表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向世界彰显了祖国的高科技发展迅猛,展示了祖国的宏伟蓝图,让人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难题。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坚定不移的向美好前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也盼望中国铁路在往后的发展路途中砥砺前行、勇攀高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