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通车倒计时,济南1小时到青岛

2018-12-19 11:4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斌

济青高铁之所以引起那么多人注意,主要就是因为该铁路一旦建成通车后,将会大大方便两地旅客出行,缩短彼此之间的时空距离,起到节省更多时间的作用,还能够带动高铁沿线站点的快速发展与进步。这就是开展建设济青铁路的主要作用与意义。想必很多人对济青高铁建设的作用很感兴趣,但是,下述将会以事实方式来告诉大家济青高铁建设的重要性。

笔者认为,建设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的作用就体现在,能够转变两座城市的发展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及改变社会生产发展格局,比较明显的就是,两座城市一旦实现高铁通车之后,便有助于推动物流快运的发展,使得物流发展格局产生更大变化,例如:高铁物流以高效便捷运输而赢得了很大市常此外,济青高铁一旦建成之后,还能够提升两座城市之间经济发展格局,以形成强有力的经济发展纽带,加强经济等事业的交流,例如:促进人才交流等。另外,还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地之间的旅游经济的发展,因为这两座城市之间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例如:济南是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市内拥有大量名声、人文古迹、青岛是世界著名的海洋旅游名城,海洋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而海洋风光则多姿多彩,令人流连忘返。而一旦济南与青岛这两座城市之间,高铁通车之后,便能够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激发人们去旅游的愿望,继而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又例如:济南至青岛市高铁总里程数为350公里,两城市之间的高铁运行时速为300公里,一旦通车,将能够实现一小时左右到达,从中可见两城市之间的距离被拉进了,为游客出行节省了许多的时间。

综上所述可见,济青高铁建设的意义是多么重大,同时所起到的作用也是巨大的,这是因为便捷的交通,能够彻底改变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格局与形象,加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沟通,有助于促进彼此的联系,从而能够形成紧密的发展关系,最终实现共同发展的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