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12-19 11: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从时速40公里到350公里,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中国铁路跑出了让世界瞩目的“中国速度”,复兴号更被称为“贴地飞行”。 40年前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只有5.17万公里平均时速不到40公里。截至2017年底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较1978年增长145.6%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6.3%居世界第一位,在中国最繁忙的车站平均84秒就有一趟高铁驶过。在笔者看来,这无一不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优秀历史成果。(来源高铁网)

40年来,中国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不畏艰险,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农村到城市,从国内到海外,从地球到太空,一步一个脚印,探索永不止步,成就了一个国家和民族史诗般的巨变,也联接了一个互通有无、合作共赢、成果共享的世界。

从改革开放以来,铁路人自我激励,通过全面、系统地攻克了各种核心技术,完成了从努力追逐到全力冲刺的过程,中国铁路从“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到“八纵八横”的宏伟蓝图。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开通了2.5万公里的高铁线路,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二。

这四十年以来来,中国高铁产业实现了历史性的转型。高速铁路充分体现了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智能高速铁路的发展将技术应用到铁路建设、运营、服务等各个方面,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主题下,中国铁路网越织越密,已覆盖了所有省市自治区。到2017年底,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2/3。中国高铁“走出去”深受许多国家百姓的欢迎。你看,麦麦高铁等一批项目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亮丽名片,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与魅力。尤其是中国标准铁路在非洲运行推动了我国与非洲人民的的高效流动,助推“一带一路”的经济发展,带动了一些国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国标准铁路在非洲运行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缩影。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及高铁行业地快速发展。

小编觉得进境外高铁建设等重点铁路项目实施,展示铁路发展成就,不断扩大世界影响力,向世界展示中国是一个有责任担当的大国,愿为世界人民谋福祉、共同走向富裕,高速铁路的发展必然会成为连接全世界兄弟姐妹的一条纽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