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清洁工——秤砣虽小压千金

2018-12-18 10: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清洁工是四点钟清晨的常客,也是寒冬腊月或炎炎烈日的朋友。这个职业是这个社会不可或缺的,但往往由于技术含量的局限性,在社会上的地位也常被别人忽视,甚至受到歧视。

火车站里集结的人很多,于是垃圾变多便不是件怪事,怪就怪在怎么这地板上东一张纸,西一个口香糖,南一口痰,北一桶冒烟的方便面。人们真的认为那张纸不大,随处一扔,那纸就不存在了?还是这口香糖也就丁点儿大,这地球更大,谁能那么好运的就在火车站里踩到了呢!或者是觉着这不乱扔些东西清洁工可能会失业也说不定呢?这都是不可能的!当你留心自己的行为,在意“那张纸”的去向,你会慢慢发现那些默默跟在纸张后面的清洁工,他们很辛苦,不停重复着弯腰又直立的动作,耐着难闻的气味,去解决被抛弃的垃圾。他们工作性质虽简单,但却令人尊敬,也值得我们尊敬,更值得我们握好我们手中的“纸”。

如今的高铁站,外观气势磅礴,内部灯火通明、窗明几净,这可都归功于我们铁路的清洁工们。郑州东站是京广和徐兰高铁的重要枢纽,也是河南省会郑州的综合交通枢纽,车站每日保洁面积达70.8万平方米,使其保洁压力位居全国前列,但这并没有阻碍到我们的清洁工们,他们每日与四点的清晨打好招呼后便开始做清洁,国家的先进、铁路的发展也让清洁工们省了一份力气,铁路购买的各种型号的洗地机、尘推车、吸尘吸水机、吹地机、高压水枪……都有效地帮助着他们给我们一个整洁的候车环境。

有旅客玩笑说道:“现在的车站变啦!漂亮的像酒店,干净的像家里1这般赞赏,是每个清洁工的骄傲,是铁路的期盼。现在透过网络,我们习惯站在道德的至高点去绑架别人,常常忘了自己本身,无论你以什么立场开口,都应该设身处地的为他人所想,千万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笔者相信,内心纯粹的尊重清洁工的劳动成果,车站会变干净,街道会变干净,整个世界都会变得干净!清洁工作虽然不起眼,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每位清洁工人都受到他们应该获得的尊重,以及每个岗位上的人都能受到每个人真心的尊敬。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