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再为工业“奥斯卡”添上飞驰翅膀

2018-12-16 23: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凡

12月9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申报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这是中国铁路走向工业高水平的最强信号!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界的“奥斯卡”,它是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其对于中国工业的影响力可想而知。而此次获奖项目中,“国之重器”频频展现——复兴号标准动车组、风云系列卫星、新一代核潜艇。每一个项目,都是尖端技术的代表,它们代表了“中国制造”的尖端水平。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的设立,是中国高铁真正走向自主化的标志。这是我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动车组。它实现了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在安全性、经济性、节能性、舒适性等方面均表现出了优异的成绩。以往,“白天鹅”的一些技术还需要支持。而现在,我们不仅仅是实在了自主化,而且实现了超越,高速动车组的制造技术已经站在工业的金字塔尖上。现在,“复兴号”已经飞驰在祖国各地的高铁线路上,为各地带来新的变化 ,让祖国的复兴之路变得更加通达。

中国的动车组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二字之变,变得不仅仅是技术,更是中国工匠背后为之而付出的努力。他们为了减小车身了风阻,做了无数次试验;为了减少能耗,试验每一环节的每一细小的零件;为了适应南北的巨大温差以及各地不同的地域环境,无数次奔走在现场,测量了无数组数据……他们是中国高铁的工匠,也是为了实现中“中国标准”而为之奋斗,甚至为之为牺牲自己健康的人。“奥斯卡”这一中国工业大奖,他们当之无愧!这是属于中国铁路的骄傲时刻,也是属于他们的骄傲时刻,更是属于中国铁路人的骄傲时刻!因为它,将中国的高铁带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祖国复兴之路。

今天,这辆“金凤凰”在全国的客运专线上运行着。它的舒适性,获得旅客们称赞无数。百姓的口碑,让它获得了大众的喜爱;技术的可靠,让它获得了工业界的追捧。奋斗的半个世纪的中国铁路,也将走向世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复兴之路。

郭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