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技术的崛起与发展

2018-12-14 22: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近年,我国经济增速显著,当前我国任民生水平得到空前提高,而我国的铁路事业发展也是十分迅速,对民生铁路工程的修建更是不余遗力,其中,大瑞铁路就是其中一条建设难度最大的铁路之一,但是,我国及铁路部门、技术工人从来不妥协,而是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技术等来进行建设,前后历时十三年,最终攻克一系列难关,而实现通车。我们从中可见,我国尽管在发展铁路建设过程中也会碰到很多难题,但是,却依旧是不依不饶,坚持将一系列困难克服,这也见证了我们伟大祖国坚强不屈的决心,一心一意办实事,做贡献,只为社会生产发展与人民群众能便利出行而努力,而奋斗!

笔者认为,大瑞铁路建设难度远超人们想象,因为这条铁路拥有复杂地理环境,而我们国家及技术人员能够攻破难关,靠的不但是技术,同时也靠着坚强不屈的决心。因此,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就是一个最好的见证,而也是我国几十年如一大力兴建铁路的一个缩影。

因为我们国家始终都以促进社会生产进步与改善人民出行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因为,只有当铁路建设通车后,社会经济发展才会变得更快、人们出行才变得更便利,而这也见证了我党高瞻远瞩的预见性,对事物的发展总是以客观事实出发去考虑,一步步的去实施去做,从来都没有因为困难而就选择放弃,最终才将大瑞铁路建设这一壮举完成。

这说明,即便技术在当时不是很成熟,但是只有不断积累,不断学习,有毅力恒心,那么就能够做好做成一件事情,坚持付出就会有收获,而这也是值得广大铁路工作者们学习的一点,必须要通过学习与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不断丰富自己,树立起强大的精神斗志,不要被艰难困苦所吓倒,要一步步的去实施,争取早日提高自己的各项技术,为国家、社会、人民创造更多的个人价值,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