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始终把铁路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18-12-13 19: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炯

“没有血性的职工,不是一名合格的中国铁路人”,这是全国铁路技术能手周柯经常说到的一句话。今天我们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黄伟就是一名如此有“血性”的中国铁路人。

黄伟,一名从父亲手上接过养护宝成为铁路接力棒的铁二代,但是,在今年7.12日宝成铁路抢险中,他凭借着自己的“血性”,于百米危峦之上,于攸关生死之间,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别人无法做到的事情。抢险救灾中,一句“我先上”,不是一时一事的冲动,而是时时事事的坚守,他怀揣使命与责任,身先士卒,在危险的环境下,他摸清了危险的情况,并第一时间将消息传回去;一句“跟我上”,不是愿来就来的随意,而是必须跟来的担当,他以安全大于天的信念,率先垂范,带领大家一齐向前,始终走在队伍前面,在他的带领下,乐素河桥隧车间人人奋勇争先,历经艰难险苦,完成了多项抢先攻坚任务。同时,一场抢险救灾也早就了他们一对有爱的夫妻,在危难面前,不怕辛劳,勇往直前。

从抢险救灾到顺利通车,历经16天的艰苦鏊战,黄伟诠释了一名合格的铁路人,是需要勇于担当的责任与不惧生死的勇气,铁路人,以“苦”为朋,以“累”结伴,在岗位上,我们要坚守自己的职责,认知自己的人生价值,服务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当代每一位铁路人的基本品质。所以,我们要争做一名合格的铁路人,为铁路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