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兰铁路让出行更便捷

2018-12-12 14: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随着这些年国家大力发展铁路,国内各个地区的都开始了兴建铁路,这当然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了,这不,四川现在又在修建一条从成都到兰州的铁路,修建完工之后,从四川到西北,将会更加便捷,这条铁路就是成兰铁路。

俗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铁路在国民经济中起着重要地位,与国家战略部署,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高铁不仅能完成运输作用,而且能拉动铁路沿线城市经济,旅游业的发展。多年以来,我国高铁行业呈井喷式上升的姿态,高铁既方便了人们外出旅游,又逐渐改变了我们老百姓的态度和观念,用创新科技带领我国运输业发展。

成兰铁路堪称世界上最难建设的铁路,因为它比青藏铁路的建设还要困难,但是如果建成,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容小视。这条高铁从成都出发,经过广汉、彭州、什邡、绵竹、绵阳,穿越阿坝州茂县和九寨沟,再经过合作市,永靖县,最终到达兰州,全长727公里,时速200公里。如果这条高铁开通,将会拉动铁路线上城市同城化发展,加速各城市的功能错位,改变人们的衣食住行。

成兰铁路的修建要经过青藏高原三大地震带,也要经过大熊猫和金丝猴等稀有动物保护区,可以想到这条铁路建设的难度之大,但是中国铁路的建设是世界一流的,中国工程师巧夺天工的建设将会完成这幅精品的旅游线。

这条成兰铁路的建成,无论对成都还是兰州,带来的经济效益都是可观的,建成后将会使原来的十五小时缩短为四个小时,让更多的人们有自己富裕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喜欢出门,开心消费,给老百姓一个实实在在的回报。

驼铃梦远,高铁声疾。成兰高铁的开通,将会使成都和兰州不再遥远,让更多的人们去了解这两大历史文化的城市,观赏到我国珍贵的保护动物,领略我国大自然之美,在出行方面感受到快捷的实惠与便利。我们确信,成兰铁路将会使一带一路发展的更美好,让中国经济的发展更上一个新高度。(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