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霸座”你别狂,拘留让你心发慌

2018-12-12 10: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鹏

微信上“霸座女”、“霸座男”的表情包已经传的沸沸扬扬了,网友们对于“霸座”这种行为也是深恶痛绝的,可是在这个时候偏偏却有人顶风上,敢于挑战人们的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

就在近日,包头开往大连的列车上,竟然又出现了一名“霸座女”。事件是这样的12月3日下午,包头开往大连的K56次列车从苏家屯站开车后不久后,铁路乘警就接列车长的报告,1号车厢的一名女子霸占了其他乘客的座位,经过列车列车长的劝导该名霸座女子也始终不肯离开她霸占的座位。乘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说服和劝导,但该名旅客不仅不离开座位还声称:“谁先坐就是谁的”。这时乘警对“霸座”女子强调:“你现在已经违法了,知不知道?”,该名女子还强词夺理:“我没抢别人座位,违什么法了!哪条法律说我违法了?”两名民警看劝阻无效,便强制该名女子离开座位,而该名女子的行为令人大跌眼镜,女子大声辱骂乘警语言粗俗,并喊道“抢劫啦!抢劫啦1为了保证列车运行的正常秩序,乘警多次警告无效后,对女子采取强制措施带离现场,交由所管辖的派出所处理。

后续了解到大连铁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处罚。

“霸座女”被拘留真的是大快人心,在道德与法律的边缘试探肯定是要为此付出代价的,但是频繁的发生的“霸座”事件是不是说明对不讲规矩的人员处罚力度不够呢?是不是当事人还有一种心态是罚点款限制一下乘坐高铁对他们不痛不痒呢?而这件事给有这些想法的人敲响了警钟,做人不能没有规矩,不讲法律。并且针对“霸座”行为,广东省出台的《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进行了进一步细化,让执法者更有法可依。

同时在法律规范的同时,也要增加对公共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的宣传,比如说就像佛山在广佛路上设置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违法行为人。还有在媒体上多加宣传相应的政策法规,让我们老百姓懂法、守法。

在这里我要也要再讲一句法律红线碰不得,切勿因自己一时痛快触犯法律酿成悔恨终身的事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