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举世瞩目,“首架”加速两国共建共赢

2018-12-11 10: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姿翰

中老铁路首榀简支T梁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的中铁二局铁路工地现场成功架设,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由线下施工转为线上工程施工,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来自12月2日 人民日报报道)

     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并运营,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中老铁路,始于中国云南昆明,终止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8公里,时速160公里,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

     近年来,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最新科技大幅进军海外的标杆,中国高铁在海外高歌猛进,凭借高性价比和成功的运营经验,在全球市场接连斩获订单。让国人引以自豪的高铁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所谓“打铁还得自身硬”,中国高铁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技术引进到自我创新,从合作研发到独立自由创新,中国标准逐步变化了“世界标准”,中国高铁领跑世界,已经成了一张通往世界靓丽的名片。

一带一路沿线,对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关注度排在前三位的区域分别是东南亚、中亚和南亚地区,越靠近中国,互联互通的愿望越强烈。中老铁路是首个中方为主投资建设的境外铁路,也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中老铁路建成后,一方面将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实现双赢,为两国人民谋福利。这条铁路不仅连接着中国,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

     此次中老铁路桥梁“首架”仪式,不仅体现了中国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也反映了中国制造的进步和科技的硬实力。中老铁路,承载着两国共同繁荣的心愿,也将促使东南亚各国共同发展,共享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新成果,共创发展共建共赢的美好未来。 (何姿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