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开出精彩

2018-12-09 13:3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艳双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我们从饥饿到温饱到年年有余再到2020年即将步入全面小康。四十年前,我们的交通设施落后,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一列列的高铁、地铁像巨龙一样,穿梭在这片神州大地上,带着人们通往各个地方,带领着经济快速发展。经过四十年的不懈努力,现在我国的铁路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舒适快速的和谐号,便利迅捷的地铁,都足以让国人骄傲自豪。我国的铁路技术已经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都地铁在改革开放的潮流中应运而生。1985年成都市规划局组建了综合交通规划办公室,开始构思成都地铁。随着2010年9月27日成都地铁一号线的正式开通,标志着成都成为了中国大陆第十个拥有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城市,为这座城市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活力。成都地铁在合理的规划当中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5月2日,成都地铁已经开通了6条营运线路,截至2018年10月,成都地铁日最高客运量为2018年9月21日的411.15万次。依托成都地铁的高速发展,成都已经成为继北京,上海的中国轨道交通第三城。

四十年,攻坚克难,改革前行!四十年,风雨无阻,砥砺奋进!成都地铁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敢打敢拼,敢做敢为,交出了一份份令人们满意的答卷。我们有理由相信,成都地铁的发展定当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