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或让一票难求成为历史

2018-12-08 01:2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易阳

据媒体报道,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12月5日 央视网)

春运,不仅能让人感受到“年味”,也会让许多人为“抢票”而头疼。随着铁路的发展,互联网、电话订票渠道的日新月异,通宵排队逐渐成为历史,然而,春运是人口的“大迁移”,即便购票方式改变了,票,还是“难求”。

而如今,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团队,最新研发了“候补购票”功能,即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这一功能的研发,铁路部门对解决旅客在春运期间购票难而做的努力,可见一斑。

 近几年,有不少第三方软件推出的抢票“黄牛”软件,但是这种软件,无论在支付安全性还是购票成功率,都远比不上12306新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这不仅保障了旅客购票的资金安全,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黄牛”软件,让抢票软件失去用武之地。

“时移势改,虑定而动,则天下无不可为之事”。从高铁网络订餐、扫码支付补票费用,到如今的“候补购票”,铁路部门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旅客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互联网密切联系,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夏易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