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联运双管齐下,旅客出行畅通无阻

2018-12-06 17: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近日,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出发,到哈尔滨机场南航飞机的旅客,可以免费坐哈佳铁路的动车赶飞机。(新华社哈尔滨12月5日电)

哈佳铁路是黑龙江省刚刚开通的快速铁路线,将哈尔滨与佳木斯两地的火车运行时间从近6小时缩短至约2小时。更加便捷快速的高铁运输成为沿线居民出行的首选出行方式,现如今空铁联运打通“民航+铁路客运通道”,让旅客出行方式呈现多元化,这项便民高效的出行模式必将成为人们赞不绝口的一大创举。

铁路始终不遗余力地在“便民利民”举措上下功夫,从简化购票流程到快速进站乘车,再到如今“坐高铁赶飞机”的服务。都是将“铁路人民为人民”的宗旨变为现实可操作的服务,让人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铁路带来的便利。此前,2018年5月8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以哈尔滨机场作为枢纽,首次开通了哈齐高铁线上的“一站式购票”空铁联运服务,让齐齐哈尔、大庆两地出行旅客享受到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哈佳铁路紧随其后,将空铁联运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空铁联运让旅客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车次和航班,在购买空铁联运套票后,只需在动车开车前60分钟去指定柜台持有效证件领取车票即可乘坐动车。“一站式”的购票模式在简化程序的同时,更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旅客不用为了购票东奔西跑,也不用为了赶不上车而焦头烂额,“随需应变”的铁路服务让人们出行不在“受制于人”。既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又高了旅客的满意度。

哈佳铁路是南航在黑龙江省开通的第三条空铁联运线路,在推广期内由民航公司承担动车车票全部费用。人们极大限度地享受着出行的便利,让出行变的轻松愉悦,“人性化”的服务让“以服务为宗旨、待客如亲人”的宗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是将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不断创新完善服务内容和方式的上下求索。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得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以”,空铁联运的出行模式正是铁路部门追求更高质量的服务水平的体现,在不断中让人们享受到的服务体验更上一层楼,让出行变的更加畅通无阻。(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