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始于职责 终于感动

2018-12-05 11:0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四十年,斗转星移,山河巨变;四十年,风雨兼程,同舟共济。

四十年,开路先锋,大江南北;四十年,硕果累累,辉煌中铁。

四十年,丰碑里程,不朽传奇;四十年,岁月如歌,荣耀中铁。

2018年,改革开放的征途已经走过了40年。40年,几代人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流淌着青春与汗水,勇于担当和拼搏,让我们在改革成果的道路上迎来了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新时代,每一个你我,都成为了这场伟大变革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

回顾自己入职以来的经历,从普通的见习生逐渐成长为项目的部门负责人,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到铁路建设,从国内到国外,岗位在不停的发生着变化,但是职责一直没变,对铁路事业和公司的情感愈发炽烈。跟随者国家40年来改革开放的铿锵脚步,铁路交通行业成为领跑社会进步的先行行业,尤其是中国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更是令世界瞩目和赞叹。作为一个个亲历者,面对国家交通状况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普通人感受到的也许是通江达海的自由和快捷,而自己作为一个铁路人,在享受着今天便捷通畅的出行方式的同时,更会真正理解一条路对于一个家庭、一个人的意义。对于个体而言,总有很多与路相关的具体而鲜活的回忆镶刻在成长的经历里,今昔相比:艰难、坎坷不再,便捷、通畅尽显。

铁路人心怀对铁路的热爱,心怀为人民服务的痴情,心怀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他们有着朴实、勤劳、吃苦的品质,与铁路结下了一生的缘;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人生全部奉献给了铁路事业;他们热爱铁路就像热爱生活,热爱亲人,热爱生命一样。在他们的人生中,想得最多的是铁路,说得最多的是铁路,走得最多的仍然是铁路,铁路是他们生命中不可忽缺的一部分,是他们人生信念和人生哲学的源泉。

40年来,一代代中铁人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一首首壮丽的诗篇;用智慧和毅力建造一条条通达南北、连贯东西的巨龙;用实力和技术诠释 “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的不朽传奇。40年来,无数的中铁人舍小家为大家,走遍祖国的五湖四海,创业于华夏神州。西康、大西等铁路干线工程,留下了中铁开拓者的身影;黎湛、焦柳等铁路复线工程,印证了中铁人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豪情;青藏、兰新铁路,见证了中铁人高超的技艺和水平;40年来,从最初的铁路工程、到高速公路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再到现在的高速铁路工程,中铁人实现了超越、铸造了丰功伟绩。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一代代中铁人在这里甘为台阶,书写传奇,建造丰碑。

新时代的中铁人将秉承前辈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探险精神,发扬老一辈们奉献青春、勇于拼搏的豪情壮志,传承中国中铁“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的不朽传奇,继续书写辉煌历史,建造丰功伟绩。

回首往昔,我们成绩斐然,功勋卓越;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希望满怀。一条条幸福之路伸往光辉的地平线,承载着几代中铁人开拓奋进的梦想,浸润者万千中铁工作者的辛勤和汗水,飞扬着万千中铁人幸福生活的欢歌笑语。我们将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奋发图强,新时代,实现新的超越。(张承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