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码进站”从泉城出发

2018-12-04 13:2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时报11月25日讯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出手,未来全国的高铁都支持刷身份证乘车,而不用取纸质车票了。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南有望在2019年春运全面实现电子客票。

一念之后,瞬息万变。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无需排队取票,只需刷身份证或二维码就可轻松进站,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体验更加美好。2019年春运济南全面落实电子客票之后,我们只需“扫码进站”,即可从美丽的泉城济南出发。

从济南出发,去走访亲朋好友。过去,我们习惯性排队购票,过人工检票窗口,然后坐着绿皮火车去他乡见见想念的人。缓缓向前的火车,承载着我们的思绪。每逢春运,人流之大、排队进站、人工检票的难题给济南站工作人员、乘客增添了几份倦意。然而,在这漫长的旅途中,我们不知道流下了多少汗水与泪水。如今,中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从时速40公里的绿皮火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技术的创新践行着铁路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初衷。电子客票的问世,让我们从排队买票、过人工检票窗口的程序中解放出来,缩短了我们的出行时间,优化了我们的出行体验,只需“扫码进站”就可从济南出发乘坐高速动车组去走访亲朋好友。

从济南出发,去感受祖国山河之壮丽。电子客票正式投入使用后,我们就可以“扫码进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可以“扫码进站”乘坐G281等高速动车组从济南出发去泰安登泰山,行走在苍茫云海间。我们可以“扫码进站”,沿着京沪高铁去北京、上海感受国际大都市的经济文化魅力。今年八月,笔者从济南出发游玩时,济南站还是人工检票。当得知明年济南站实现电子客票后,笔者想体验一次“扫码进站”,想从美丽的泉城济南再出发。

从济南出发,去看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2011年京沪高铁开通后,济南至北京从原来的六个小时缩短至两个小时,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周末去北京游览标志性建筑,晚上再回到泉城广场欣赏音乐喷泉。《中国铁路中长期计划》指出,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大城市,“八横八纵”铁路网的建成,使各个城市紧密相连,我们可以“扫码进站”从济南出发途经中转站去我们想去的地方。

“扫码进站”是贴民心、近民意之举。未来,全国的高铁都支持刷身份证乘车,我们可以从任何一个城市“扫码进站”,来一场便捷、优质的旅行。(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