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坚守中绽放,在坚守中发展

2018-12-03 16:0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每天清晨,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的河口站站长王恩维都会花上几分钟时间,步行到中越铁路大桥旁,守卫第一趟中越铁路国际联运货物列车的到来。这个习惯从工作时养成,至今已伴随了他22年。(来源于:人民铁道网)

一个人要把一件事情干好很容易,但要每天都坚持干好同一件事情却是非常的不容易。这不仅仅只反映出一个人的毅力更能反映出一个人在对待事情上的坚守与执着。

他用22年的时间,通过自己的勤奋与坚持让自己由一名变通的职工变成了一站之长;他用22年的坚守,见证着一个没落荒芜偏僻的小县城蜕变成了一个人潮涌动、热闹非常的进出口货物口岸;他用22年的坚守,见证着中越铁路国际联运的恢复和全年运量的递增。他这22年的坚守见证着他所守护的铁路沿线的发展,这个发展的过程只不过是铁路发展史上一个小小的缩影。

在祖国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仅我国的公路运输和漕运得以不断得扩大和发展自我的运输线路,而且我国的铁路也迎来了他的春天。在一代代铁路人的无私奉献和坚持自身发展下,在一代代铁路人学习国外技术努力钻研制造属于我国自己的设备的勤奋精神下,我国的铁路运营总里程己经达的12.7万公里,让世人瞩目的高铁运营里程也达到了2.5万公里,占全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6.3%并完成八横八纵的高铁运营网络的建设。自从2000年中国加入WTO以来,十几年里中国这位巨人经历着世界商贸的风起云涌,从一开始被制约到后来在国际商贸风云中大放异彩。我国在世界商贸之所以能够快速的崛起,是因为在这个巨人的背后有着一个不断扩张和逐步完善的铁路运输网络。现在我想占用大家一分钟的时间给大家简单的描绘一下我国铁路国际联运的战略布局:我国铁路依托新亚欧大陆桥和西伯利亚大陆桥,已初步形成西、中、东3条中欧铁路运输通道,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中国铁路已经铺画了中欧班列运行线46条,国内开行城市增加到24个,到达欧洲11个国家24个城市,已累计开行班列3200多列。不仅如此,我国对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国际商贸也在中巴经济走廊中做出了详细的规划,从我国的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喀什市为西出的通道口,经现正在筹建的中巴铁路到达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通过海运绕过马六甲海峡来完成和中东、非洲地区的经济贸易。以上就是目前我国铁路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在我这一分钟的描述里,你会有一种怎样的感受呢?

在这一分钟描绘里,我们能看到中国铁路用属于他的坚守为我国的“交通强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为我国“一带一路”的互联互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一分钟描绘里,我们会因国家为实现自由经贸所做的大战略布局而感到激动不已;我们会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感到振奋;我们会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