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要做好铁路服务,得有两把刷子才行

2018-12-03 13: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人们都知道,服务行业是目前最难有所成就的职业,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所面临的顾客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会有什么要求,甚至于他对你的态度可能与他今天的心情有关,这种在面对一个有一百万个不确定性因素的情况,服务人员很难做到同一种服务对待他人,而服务评价仍是完美的。刘晓云则选择服务行业,她选择面对旅客,选择为旅客们解决难题。

每个人第一次面对工作时难免会有紧张和激动的情绪,刘晓云也一样,当她怀着想要把一切做好的心态和师傅一起走向大众时,迎来的各式各样的问题击溃了她,她想过放弃,可经过与师傅的开导后,她便决定了要下狠功夫。她开始从基础学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学习,还凭自身经验研究出了一套“六用”服务法。观看刘晓云工作的历程,会让人觉得很治愈,她不仅仅没有在在困难关头选择放弃,而且下定决心撸起袖子一干就是15年。万事开头难,挺过了就是不一样的光景。设想,每个人都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甚至为其增添异彩,这个世界会变得多么井然有序又丰富多彩。

曾看过旅客给刘晓云服务的一个评价:“这到了大连站就跟到家了似的1这是一个对于铁路行业来说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评价,因为铁路的服务宗旨就是“待旅客如亲人”。刘晓云做到了,她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给铁路在人们的心里增添了信任与爱。

对于服务行业,可能许多人都做过这个工作,所以也能理解这个行业的职员不稳定性,频繁的辞职与有新人的加入是家常便饭,那是什么能让刘晓云在这个岗位坚持了这么长时间?甚至为了学会手语,向聋哑学校教师请教;为了掌握了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向红十字会专业人员学习等等。所以笔者猜想,可能是因为爱吧!唯有爱能让当初炙热的心变成长久的责任,唯有爱能让平凡的小事不那么平凡。

每个职业都有它存在的魅力,而我们在此当中能否闪耀,不在于你是否要多卓尔不群,而是在于你能把生活中人们最需要的,恰恰也是最平凡的问题解决,你就是那个平凡但是又闪耀的刘晓云!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