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昆高铁:为西南再添铁路大动脉

2018-12-03 13: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黄登

近日国家发改委重磅发布了《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 60%和 70%左右,渝昆高铁赫然在列,预计最快将在2018年底开工建设。

渝昆高铁线路全长约72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成渝地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建成后将大大解决内陆至西南方向缺少快速客运通道问题,承担成渝、滇中等城市群间的高速铁路客流,同时释放内昆铁路货运能力,实现大通道客货分离。还与规划中的郑渝高速铁路共同构成西南与中原、华北、东北地区的快速铁路大通道。通过宜宾与建设中的的成贵高铁相连,形成昆明至成都高速铁路新通道。渝昆高速铁路在昆明与建设中的沪昆高速铁路、成昆铁路复线、云桂高铁相连,未来还将延伸出泛亚高铁,形成联系中国和东盟的高速铁路通道。

遥想当年李白出川时,一句“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1是多么的无奈!不利的地形,闭塞的交通长期制约着四川盆地的发展,建国后的长期一段时间,政府都在主导开山铺路,跨河搭桥,不管是公路,航空,还是水运都有了巨大的改善!尤其是轨道交通可谓发展迅速,成绵乐城际铁路,成渝高铁,西成高铁相继通车,成贵高铁也将于19年通车,后期还规划了多条出川铁路,过去交通闭塞,四处封闭的四川盆地再也不存在了,一条条铁路如一条条纽带让川渝地区融入全国铁路大网,通江达海,朝发夕至已经不再是梦想!相信一条条铁路也会给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出行送去更多利好!(文: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