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新发展,万里“义新欧”重燃古希望

2018-12-03 09: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贤通

连接“世界超市”义乌和欧洲最大小商品集散地马德里的中欧班列运营满四周年了,这趟国内行程最长的中欧班列已经成为沿线国家间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看得见摸得着”的载体,为沿线国家和民众架起开放合作的新桥梁。(11月27日新华每日电讯 世界报道)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已五周年,义乌和欧洲的中欧班列开通运营已满四周年。金华货运中心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保安全求发展,不断努力开拓业务,让“义新欧”,在这几年的时间,这只在伟大“铁陆”上奔驰的“钢铁驼队”从无到有,不断成长,不断创造着新丝路上的奇迹。

从清晨至深夜,义乌西货运站繁忙的作业线上,一个个标准的蓝色集装箱整齐规整的从陆港堆放区到准备就绪的货车上,箱体上中欧班列四个大字承载着“义新欧”途中各国人民的贸易希望。从义乌西出去的中欧班列,不仅是一张响亮的国家名片更是促进东西方文化和经济发展的新桥梁,更是铁路国际运输新的亮点、新的引擎。

“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从最初的一周一列到现在的平均每日一列,将“世界超市”义乌的品牌不断拓展,让更多的义乌制造、浙江制造乃至中国制造通过这万里“义新欧”带给沿途的各国人民,重燃了古丝路各国繁盛贸易往来的希望。

复燃古丝路,发展新丝路迎合着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货运人员日夜奋战不辞辛苦都要确保中欧班列按序列稳定地运行。仿佛体会到铁路人对“拓展丝绸经济带,梦圆方使休”的决心。相信在这样的精神传承下,铁路新青年能在“新时代习近平讲话精神”引导下秉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砥砺前行,以重燃古希望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高姿态为“义新欧”的继续发展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