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成为新的国家名片

2018-12-03 10:2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帅

西班牙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地。5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在欧洲稳步推进,成果不断显现,中欧班列成为欧亚地区互联互通的重要标志。其中,义乌到马德里的“义新欧”中欧班列,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贸易往来。

揭开历史的层层面纱,古代丝绸之路上浑厚古朴的驼铃声拉开了东西方文明、经济交流的序幕。而在两千年后的今日,从义乌发往亚欧大陆另一端的货物,令这古老的丝绸之路再次升起令世界瞩目的光辉。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我国国力日益强盛,东西方文化和经济新桥梁构建的更加高速与牢固。

小商品大市场的兴起使得义乌这座城市与众不同,在义乌小商品市场日益发展壮大、中国质量逐步得到世界承认的同时,中欧班列也为义乌的小商品开通了新的销路。除了“走出去”,我们同样也坚持要“引进来”,我们在向外出口的同时同时也将中欧班列路线上沿岸国家的货物带了回来。这样使得我们的交流更加频繁,联系更加紧密。

中欧班列的开通历史意义重大,义乌西货运站也对其十分重视,从2018年1月1日到12月1日止,义乌西货运站国际班列共开行了225列10283车,合计20566标箱,基本上每周六至七列的发送量,环比增长99.96%。“义新欧”的开通,使得我国与沿线国家之间在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不断地交流往来,身为世界大国,中国在于欧洲,乃至世界的交流与合作中不断推进,勇于扛起这沉重的历史责任。

中欧班列的开行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践行,同时中国这位东方巨人在用这样的方式与世界沟通,将自己的名片发到那些世界各地的朋友手中。而中欧班列用自己独特伟大的历史意义成为新的国家名片!(刘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